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组成部门>

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

时间:2004-04-01 00:00:00来源:
【字体:打印

主要职责

1、对自治区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决策意见和建议。

2、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全局性、综合性的文稿,参与起草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重要文件。

3、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重大经济政策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决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4、参加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的经济调查考察团(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5、积极了解经济动态,分析经济矛盾,研究经济对策,预测经济前景,完成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自治区人民政府布置的经济研究课题及本单位自行组织的课题。

6、搜集、整理、存储、分析研究国内外、区内外有重要价值的经济信息、资料,建立资料库,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7、负责联系、协调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参与自治区国民经济和改革开放中重大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为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咨询。

8、研究国内外行政管理科学动态。负责自治区行政管理学会各项日常业务。

9、协调指导各地、州(市)政府、行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的政策研究和凋研工作。

10、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内设机构

(一)政策调查研究处

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组织起草政府主要领导全局性、综合性的文稿。参加由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经济调查、考察团(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参与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咨询和重要文件的起草。承担自治区专家顾问团为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咨询的联系、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经济发展研究处

负责搜集、事理、分析研究国内外、区内外重要经济信息资料,建立资料库,为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承担国务院研究室、发展经济研究中心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布置的经济研究课题及本单位自行组织的课题。协调指导各地、州(市)政府、行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的政策研究和调研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综合秘书处

承担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室)内部综合协调、行政管理及各项服务工作;负责内部文书、资料、档案处理;负责同各地、各部门的联系和接待工作;负责自治区行政管理学会的日常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中山路479号

ICP备案号:新ICP备05001680号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IE9.0或以上浏览器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