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组成部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时间:2004-04-01 00:00:00来源:
【字体:打印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自治区审计厅设19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处理厅机关日常政务,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和有关报告、文件以及审计机关管理制度的起草;编制审计工作规划,安排年度审计项目;划分厅机关、派出审计机构的审计范围;管理宣传、信息、新闻发布和机关文电处理、保密、信访、举报、档案管理、保卫等事务。

二、负责人:周春

三、咨询电话:0991-2825354

(二)法制处

一、主要职责

承担地方性审计法规和规章草案的起草、修改和报批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参与自治区有关法规的研究制定工作,承担机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对下级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和审计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负责人:张红

三、咨询电话:0991-2830397

(三)督察处

一、主要职责

承担厅机关行政督察与审计业务督察工作。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协调审计机关移送案件的督促检查。

二、负责人:师茂盛

三、咨询电话:0991-2836906

(四)财政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地、州、市人民政府(行署)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万峰

三、咨询电话:0991-2811462

(五)行政事业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和自治区财政有拨缴款关系的自治区人大机关、自治区政协机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和政党组织、社会团体的财政财务收支,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高翠萍

三、咨询电话:0991-2842216

(六)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有关部门管理和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农林水利、资源环保、扶贫开发等专项资金,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陈纪春

三、咨询电话:0991-2811541

(七)金融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的自治区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王凯

三、咨询电话:0991-2840689

(八)企业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国有企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的自治区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杨学军

三、咨询电话:0991-2811445

(九)社会保障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自治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地、州、市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孟建萍

三、咨询电话:0991-2825183

(十)外资运用审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韦诚志

三、咨询电话:0991-2821590

(十一)经济责任审计一处

一、主要职责

承担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工作,组织对地(州、市)和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刘博

三、咨询电话:0991-2842908

(十二)经济责任审计二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对区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穆尼热·艾力

三、咨询电话:0991-2806083

(十三)经济责任审计三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对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负责人:王璐

三、咨询电话:0991-2823166

(十四)计划财务处

一、主要职责

组织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年度预、决算编制及汇总工作;承担厅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并对所属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负责人:秦平

三、咨询电话:0991-2843328

(十五)内部审计管理处

一、主要职责

指导、监督、管理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内部审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检查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组织内部审计机构与国家审计机关、社会审计组织的协调、交流工作,指导、监督、管理内部审计师协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责,组织对内部审计机构开展业务情况的专项调查。

二、负责人:涂新民

三、咨询电话:0991-2837359

(十六)人事处

一、主要职责

承担厅机关、派出审计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教育培训和审计专业技术职称考评、出国出境政审及办理相关手续、计划生育等工作;承办协助管理地、州、市审计机关负责人的有关事项。

二、负责人:柳海云

三、咨询电话:0991-2814848

(十七)机关党委

一、主要职责

负责机关、派出处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负责人:海拉提

三、咨询电话:0991-2812641

(十八)监察室

一、主要职责

监察室(与纪检组合署办公为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的派驻机构,负责或指导机关、直属单位及本系统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

二、负责人:刘志刚

三、咨询电话:0991-2811187

(十九)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负责厅机关、派出处和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

二、负责人:常茜

三、咨询电话:0991-2825341

 

 

二、派出机构

(一)派出审计一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教育厅及区属大专院校、自治区科技厅、人民团体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处室负责人:周妮

三、咨询电话:0991-2842606

(二)派出审计二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畜牧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林业厅、自治区环保厅、新疆农业科学院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负责人:戴浩众

三、咨询电话:0991-2842869

(三)派出审计三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联、新疆日报社、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经济报社、自治区地方志及其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负责人:马英华

三、咨询电话:0991-2316131

(四)派出审计四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政府驻外省区办事处、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残联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负责人:玛格里帕·穆拉提

三、咨询电话:0991-2842636

(五)派出审计五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厅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商务厅,以及上述厅局垂直管理的地县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负责人:哈丽达

三、咨询电话:0991-2842629

(六)派出审计六处

一、主要职责

根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计划,负责审计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劳动教养(戒毒)局、自治区工商局、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上述厅局垂直管理的地县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完成审计厅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负责人:朱建平

三、咨询电话:0991-2842659

 

三、直属事业单位

(一)新疆审计干部培训中心职责

根据审计署和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规划和年度干部培训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审计厅机关服务中心职责

负责厅机关的后勤服务、接待工作;负责办公楼及住宅楼内消防、水、电、暖、维修、安全、保卫、卫生管理等工作;承担厅机关综合治理;负责新审大厦的管理工作。

(三)新疆审计科研所职责

负责审计科研理论和审计学会学术交流的应用研究,承担国家审计署及自治区审计厅下达的审计科研和学术研究任务;编辑出版《新疆审计刊物》;组织开展审计专业理论学术交流活动。

(四)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职责

研究拟定自治区审计信息化建设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为审计业务工作提供计算机技术服务,配合业务部门开展计算机审计和辅助审计;组织开发和推广应用审计专业软件等。

(五)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局 职责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局 根据有关法规和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对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其它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组织对自治区国有施工企业的审计监督;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指导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业务。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中山路479号

ICP备案号:新ICP备05001680号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IE9.0或以上浏览器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